close

真沒想到孕婦搭飛機也是一門學問,以前看電視看到很多人為了綠卡跑去美國生小孩,好像很簡單所以也沒多想。等自己懷孕要搭機才知道原來有點麻煩 ....首先當然是先和妳的醫生討論,是否妳的健康狀況合適搭飛機,我也是問過我的醫生,她說我的狀況是可以的,但需要搭配

1. 穿著彈性襪

2. 搭機前10~8小時前,施打預防血栓的針

買的是德國品牌醫療用的等級相對的價格也是非常貴(將近要五千台幣),去選購時,他們的人員非常仔細和專業,會請妳脫了妳的褲子和襪子,幫你仔細量妳的尺寸,從腳趾頭到中間腳掌腳踝的尺寸,腳的寬度,小腿長/寬度,到大腿長/寬度,然後找到妳適合的尺寸給你

彈性襪展開圖,這是可以穿到大腿的,第一次穿的時候力氣不夠大還請老公幫忙才穿上,穿上後感覺被緊緊包覆蠻舒服的,原本以為這麼緊會不舒服但是其實並不會,我第一次穿就超過20個鐘頭,中間都沒有不舒服,等到脫掉後,小腿和大腿真的沒有每次做完長途飛機的腫脹,心理默默覺得貴的有價值

彈性襪的功能為:

防止靜脈曲張,如需久站或久坐,可以幫助你的下肢血液回流循環

 

這是施打防止血栓的針,是醫生開得處方簽。要自行施打,於飛行前10~8的鐘頭前施打就可以,打完後肚子有點緊,可能是因為自己本身怕打針,施打過程過於緊張,所以打完後幾個小時肚子都很緊不舒服,但是飛回德時打就沒有這些現象了。施打時請請教妳的醫生怎麼打會比較好,基本上就是找側邊的肚子肉,可以捏起一塊然後施打,千萬別打肚子正中央傷及小寶寶喔!

 

配合彈性襪和防止血栓的針,還有要記得要選走道的位置,飛行途中需幾個鐘頭就起來活動一下,就這樣我有一個非常安全的旅程。

以上就是簡短的介紹我長途飛行時的配備,當然每個人狀況都不相同,建議都是詢問過自己的醫生這樣才是最正確的方式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孕婦搭機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rmanshop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